close


終於處理好了。

今天去換床單,走過去的時候就發現哇喔我的小桃紅被被出現了!不過摸完了總算可以死心了(喂!)。又薄、又是全polyester(聚酯纖維?),整個很不舒服orz  ……雖然還是很美就是了(而且付枕頭套!)

我解釋一下美國所謂的床組。美國床分四個SIZE twin、full、queen、king。twin是台灣的普通單人床,king是普通雙人床,full和queen就是「比較大的單人床」和「比較小的雙人床」囉 (喂!)~其他還有twin XL, full XL, Californian King之類的鬼。買bedding的時候要買的東西大概包括:床包(fitted sheet)、被單(flat sheet)、枕套(pillowcase/sham 他們是不同的orz)、不包被套的被子(comforter或quilt 看做法)或是用要包被套的被子的話,被套(comforter cover或duvet cover)

床包不用講,就包床墊的,如果不喜歡直接睡床墊的話就再買個mattres pad來用。被單是用來「隔在你和被子中間」的,就美觀考量,基本上就是有圖案的那一面對著你,然後把上層翻出來蓋住被子就對了,這樣要洗洗被單就好,因為他們有不包被套的被子的……枕頭有真的拿來枕的和拿來放好看的兩種,也就是說一個床位基本上是配兩顆枕頭這樣。給你睡的那一顆用的是pillowcase,放好看的那一顆用的是有大型(喂!)裝飾邊的sham(所以sham這個字也有「騙子、贗品、騙局」的意思,比中文的繡花枕頭還糟orz)。

至於蓋的東西我還有點搞不清楚差別在哪裡。blanket是毛毯,這沒有問題,throw跟毛毯常常是同樣的料子,只是尺寸的差別?quilt是古印第安人、黑人、窮人縫縫補補湊起來的那種,但是現在好像上面充滿「明明就是裝飾用」縫線的鋪棉被子就算quilt了orz。comforter好像比較接近我們的涼被,通常都不怎麼厚。duvet是頗厚,但是好像通常是指羽毛被?問題是羽毛被又並不都叫duvet……

quilt跟comforter有時後會直接賣,買回家光溜溜的不用包東西放到被單上就可以直接睡這樣,有時候也有賣被套的,這時候差別就來了。

最完整的床組是單人床五件式、雙人床七件式的,床包、被單、枕頭套兩個或四個、被子看他怎麼給這樣。如果要分一點的話,大概是床包、被單跟枕頭套一組,被子(套)跟枕頭套一組這樣。雖然超級機車人我希望的是被子(套)、床包跟枕頭套一組,被單跟枕頭套一組啦(這樣大家才會很剛好的交錯交錯啊~)……

然後!別忘了看你的床是怎麼長的決定一下要不要買床裙(bed skirt),我現在是讓下層床墊光溜溜露外面啦……因為我沒有買床腳,床裙垂地板垂的一個誇張我只好把他退掉了orz

我剛開始買的那一套床組是去IKEA配的,被套+枕套一組跟單買的床包和兩個枕套。這次為了因應冬天的到來,不想再睡冷死人的藍色,所以買的是彩虹床組(床包被單枕套x1)

……然後就完蛋了 囧

原本打算買的桃紅小被被(付桃紅枕套)因為不舒服又薄又貴出局(雖然外表滿分),還不到冬天就快冷死了所以買的毛毯又是很粉的粉紅(為了要配桃紅被子……),這下雖然勉強配的起來,只是粉紅有點壓不住彩虹色而已還可以忍受,但我還有一顆光溜溜的枕頭要怎麼辦啊 囧!

所以剛剛去買了粉紅枕頭套了orz  只是很囧的是,毛毯跟枕套是在不同的兩家店買的,我也在兩家店各買了一條枕巾,結果,毛毯跟他那條枕巾是偏紫的粉紅,枕套跟他那條枕巾是偏橘的粉紅orz

靠!就不要怪老娘去IKEA買桃紅被套枕套組把你們統統包包包包起來啦!





下面的這張顏色比較對,不用我說吧?

然後再附我冷的要死又三八的要死彩虹毛毛拖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再附因為太不舒服所以被我放棄的小桃紅被被



以及也在考慮範圍內的彩虹小點點床組



其實如果早知道會放棄小桃紅被被的話,我應該會選小點點床組吧orz  這個的話,小粉紅毛毯應該壓的住顏色才對。不過反正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的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al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